毛家主持召开凤凰县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杨籍斌,冉毅财,杨胜兵 黄玉芳   凤凰县委办   2022-06-09 21:42:2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 (通讯员 杨籍斌 冉毅财 杨胜兵 黄玉芳) 6月9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委书记毛家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4月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关于贯彻落实州委常委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各项部署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上,省委巡视办综合处四级调研员张栋、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督查四处副处长罗昌武分别就“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土地管理“一法一条例一办法”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

毛家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政策,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整改责任,全面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领会新修订《土地管理法》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重点,突出综合谋划,推动构建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的国土资源新格局和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的保护格局,统筹保资源和保发展关系,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盘活闲置土地,加大违法建设治理,提升土地使用效率,营造依法依规用地良好氛围,力争实现群众从知法、到守法、再到护法的目标。

毛家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凤凰高质量发展。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筑牢思想基础,突出执行落实,为谱写凤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重视危险区域预测预警、研判分析,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灵通、政令畅通,深入开展督促检查,从严从重追究责任;要深化安全排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继续强化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分级分行业领域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重大事故隐患台账严格做到“一单四制”。

毛家强调,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思想政治保障,推进思想政治与经济建设有效融合。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

毛家强调,全力以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前瞻性、主动性;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主管主办责任,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紧盯意识形态工作重点。牢牢筑起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强化网上正能量传播,科学处置网络舆情,不断提升主流思想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樊忠清,县委副书记杨平利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作了中心发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正职等参加会议。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县委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