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档案资源 讲好凤凰故事 凤凰县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凤凰县档案局   凤凰县档案局   2022-06-10 08:41:01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麻金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挥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作用。

6月9日,凤凰县在县文化广场开展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举办“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图片展,精心挑选征集凤凰历史文化图片500余张,通过明清、民国、新中国成立后的凤凰一组组新老照片对比,以档案的视角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凤凰县的发展历程,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设立宣传咨询点,向游客和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小红漫画》等“国际档案日”宣传资料,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解答咨询,还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将“6·9”国际档案日主题内容推送给全县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了解档案、关注档案、保护档案、利用档案的意识,推动凤凰档案事业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县档案局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