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创建在行动丨凤凰县沱江镇三王阁社区:拆除破旧危房,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吴琼瑶 伍陵志   凤凰县沱江镇三王阁社区   2022-06-10 11:12:48

拆除前
拆除前
拆除后
拆除后
设置警戒线
设置警戒线


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 (通讯员 吴琼瑶 伍陵志)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城市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创建美丽、平安社区。6月5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三王阁社区在沱江镇政府的领导下,协同城投公司,家宝环卫等单位对岩脑坡61号危房开展拆除行动。

岩脑坡61号居民自建房屋位于文昌阁小学周边,面积约20平方米,由于年久失修常年遭受雨水侵蚀,屋顶、前檐已逐渐破损,该房屋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特别是雨季,随时存在倒塌的风险,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群众,特别是上下学孩子的正常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王阁社区快速协调部署,在沱江镇人大主席黄元召的指挥下,社区书记伍陵志带领工作人员在施工现场设立警示红线、警戒牌,并在现场进行安全值守,告知附近的居民远离施工现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确保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前提下,及时联系城投公司等单位对该危房实施拆除,使安全隐患得到消除。此次拆除行动受到了现场群众及三王阁社区周围住户的一致称赞。

自居民自建房屋安全排查行动开展以来,三王阁社区对辖区的房屋进行了网格化筛查、地毯式摸排,并逐步进行整改,获得了辖区居民的支持和理解,保障了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阶段,社区将与居民紧密配合,做细做实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与联点单位的配合,确保辖区内乱象及时得到整治,全力以赴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及凤凰古城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助力。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县沱江镇三王阁社区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