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凤凰县落潮井镇:持续开展安全劝导,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田涛   凤凰县落潮井镇   2022-06-10 11:09:39

 龙塘河村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对不戴头盔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
龙塘河村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对不戴头盔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

 勾良村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对未系安全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
勾良村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对未系安全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
       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 (通讯员 田涛)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农作用车需求增大。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用车习惯。6月份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落潮井镇道安办、平安办、执法队联合两站两员持续深入村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行动,净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师傅,请停车、熄火。看你拉了一车秧苗,是赶着天气插秧吧。但是交通安全也是耽搁不起的呢,要时刻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安全带不是车上的装饰品,而是在发生事故时防止或减轻驾乘人员受伤的程度的防护品。”劝导员对未系安全带的驾驶员开展劝导教育。

行动中,主要是针对农用车、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违规载人、不戴头盔、未系安全带等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对驾驶人、群众进行安全劝导、教育,提醒群众不要因为农忙而疏忽交通安全。号召广大群众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交通文明人。

据统计,共劝导不戴头盔20余起,违规载人5起,不系安全带2起,进一步净化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环境,有效的遏制了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县落潮井镇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