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检验 双牌应急连练兵考核出成效

陈雪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1 17:20: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雪艳)“报告指挥长,双牌县民兵应急连集结完毕,请指示。”5月31日,双牌县人武部营区传来短促有力的集合哨声,一百多名应急连基干民兵快速收拢集结,一场检验基干民兵技能的岗位大练兵考核即将展开。

检查组现场抽点民兵,开展个人防护、卫生救护、无人机操作、手榴弹投掷、工程机械操作等科目,详细了解民兵熟练程度,适时提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考核动态检验与静态检查并重。拉动演练结束后,检查组围绕各类软件资料进行细致查阅,对照综合检查考评实施细则标准严扣细查,进行考评打分。同时,现场抽问官兵知识、军事训练、政治教育、组织生活开展等情况,全面了解民兵对基本情况和常识的掌握程度,检验民兵整组效果,并对民兵微信清理清查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这次拉动演练,严格按照处置第一、拉动为主的要求,最大限度地练指挥、练协同、练机动,确保应急连按时机动到位,整个拉练连续有序、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既浓厚了实战化训练氛围,也树立了民兵队伍敢打必胜的信念。但同时也暴露出队员操作不熟练,个别同志态度不端正等诸多问题。”该县民兵应急连连长蒋委说道。下一步,双牌县人武部将针对拉动考核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全面提升全县民兵整组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