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陈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2 17:39: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瑶)6月2日,双牌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端午节和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雷安术、王焕金、石婧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决不能心存侥幸。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升核酸检测密度、封控管控速度、人员管控精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守疫情防控底线;要始终盯住防控重点,绝不能降低标准。要按照最新政策和要求,严格落实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各乡镇(管理局)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来双返双人员查控,尤其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有疫情报告地区来双返双人员的排查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始终盯紧当前任务,绝不能松懈应战。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统筹做好端午、中高考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节假日期间,行业部门要加强监管,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茶林高速卡口要继续对外省入双返双人员落实“入双五必”的要求;教育局要履行高考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确保“应考尽考、不漏一人”,对即将到来的中考,疫情防控标准要与高考标准保持一致;要始终盯牢工作责任,绝不能敷衍了事。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重点工作任务、关键环节、关键岗位要加强宣传和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