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绿水青山沃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林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9 09:35: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李林云)6月8日,双牌县绿水青山沃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听取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以及绿水青山沃土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张跃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组建绿水青山沃土工作委员会,抓好“三长制”改革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的重点工作,也是体现双牌特色的重大改革,工作十分重要,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三长制”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推动“三长制”改革提质增效。要明确工作职责,厘清绿水青山沃土工作委员会和“三长制”的关系和职责,做到统筹协调、分工明确、集成推进;要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机制,重点开展好大培训、大排查、大督查、大执法、大宣传五大行动,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打造工作特色;要突出工作重点,合力打造示范区,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通过示范区创建积累经验、探索路径、完善工作,推动这项工作跻身省市前列。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确保“三长制”改革达到预期目标。要压实责任,按照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尽心尽力抓好各项工作;要高效运行,保障人员配备,强化业务培训,建立工作清单,加强督促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经验,让这一工作深入人心、有效运行,让这一做法体现特色、打响品牌,让这一创新成为宣传和推介双牌优良生态优势的靓丽“名片”。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