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双峰: 电力爸爸和女儿一同参加高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8 18:0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韦帆 李铭明)6月7日,2022年高考的第一天。清晨6点30分,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配电班班长王远荣已经洗漱完毕,准备出发前往双峰县第一中学开展保电工作,今年是他第九年参加高考保电工作了,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女儿正好也在这个考点参加高考。

6时50分,王远荣提前40分钟把女儿送进考点。“薇薇,你不要有压力,平常心对待就好,爸爸陪你一起‘高考’,我们一起加油!”简单的叮嘱后,王远荣便立即驱车赶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7时10分,王远荣和同事们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参加公司的高考保电动员仪式。为保障高考期间双峰县4个高考考点的正常供电,该公司共出动发电机1台,带电特种作业车1辆,保电车9辆,保电人员30余名,所有考点均已落实应急保障电源支撑,保电人员分组、分场内外全力为双峰县高考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前往双峰一中的路上,王远荣心情有些复杂。自5月中旬开展高考保电工作以来,他都没有时间好好陪伴女儿,作为一名电力员工,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他毅然放弃请假陪考的机会,选择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王远荣和同事们已提前对涉及各考点的线路、变电站等开展巡视和消缺,深入各考点的配电室、广播室、监控室等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所有设备在高考期间正常运行。

在双峰县第一中学保电现场,王远荣和同事们顶着炎炎烈日,再次对线路设备进行了巡视检查,全力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我和女儿说好了,我们一起上考场,她用心答高考卷,我在考场外全力答好‘保电卷’。”话语中,王远荣洋溢着自信和骄傲。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