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石清检查汛期安全防范和高考安全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4 09:37: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龚闯 谢丹)6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彭石清就汛期安全防范和高考安全工作开展检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强化防汛工作责任制,全面做好汛期应对和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特别是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抓好高考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彭石清首先来到梓门桥镇包金山矿业,核查市长交办令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防汛安全,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排查隐患。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专业指导,全面细致完善井下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按要求、按时限落实各项整改要求。

在梓门桥镇九亩冲尾矿库和杏子铺镇石膏矿、珊瑚化工等地,彭石清仔细了解了各处汛期应急值班、防汛物资准备、日常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预案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彭石清强调,要严格落实汛期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工艺环节、岗位和人员的安全防范措施,立足于防大汛、保安全,坚持关口前移,确保组织、设备、技术、预案、物料等落实到位。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强化灾害监测预警预判,确保汛期安全生产。要加快尾矿库治理工程,提升现场安全设施条件,完善度汛预案,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坚持上尾矿库开展雨中巡查和雨后排查,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加强企业防汛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切实做到早安排、早预防、勤检查,严防汛期安全事故发生。

在水府庙水库,彭石清沿着大坝巡查,要求相关部门及水库管理单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时刻关注汛情变化,科学研判、调度,遇到重大汛情险情第一时间上报信息,协调组织力量做好防汛防洪及抢险救灾工作,确保水库及上下游群众安全。

在双峰七中,彭石清检查高考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走访查看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彭石清强调,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高考安全各项工作,加强部门配合抓好学校周边治安、卫生、噪音、交通等环境综合整治和秩序管控,重点做好学校周边房屋建筑物安全排查,对存在隐患的房屋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切实保障高考安全有序。学校要针对考后学生的心理特点,及时组织做好考生心理辅导。同时要着眼于暑期安全,加强学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学生假期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县领导陈卫红、李双红参加检查。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