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双峰:为电力设施穿好“防护衣”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8 16:0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 (通讯员 赵宁 韦帆)6月16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永丰供电所组织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在10千伏印湄线12号杆附近施工方堆放废土处,加装“高压线路下方、禁止堆放”警示牌,保障电力设施安全。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双峰县疫情防控相对稳定,建筑工程项目开工明显增多,个别施工单位对保护电力设施意识淡薄,挖机、起重机等大型机械在电力线路杆塔保护区内挖沟取土、往来频繁等,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了安全隐患,而且存在触电风险。该公司针对此现状,主动对接各施工方项目部、积极沟通,及时掌握施工现场动态和车辆使用情况,提醒不要在电力设施附近吊运物资;有针对性地做好事前预防,对固定施工隐患点深度排查,按照“一患一档”要求实行滚动闭环管理;选派驻守人员对风险性高、随机性大、影响面广的18处施工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护。

同时,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大力宣讲《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穿梭于大街小巷张贴“有电危险”“严禁靠近”等宣传标语,深入群众“零距离”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严重性,普及日常用电安全、触电急救等安全小常识,提醒群众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种植的危害,严防线下垂钓带来的危险等。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87块警示牌安装,张贴了36条宣传标语,发放500余份宣传册。多措并举筑牢电力设施“防护网”,实现“人人保护电力设施,家家安全用电”的良好局面。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