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开中心学校:观摩学习找差距,借鉴经验促提升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4 16:4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周伉 朱清姣)为深入推进“安全、质量、发展”工程,6月14日上午,金开街道中心学校校长贺红琼、书记凌稳华率团赴永丰中心学校观摩学习学校常规管理工作。永丰中心学校校长朱天步、副校长朱径等全程陪同。

(金开中心学校赴永丰中心学校观摩学习活动合影)

“金开与永丰本是一家人。老城区大部分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常规管理上档次;广大校长资历深,能力强,办学有思想!”贺红琼与随行人员频频交流,“与他们的工作相比较,我们存在明显差距。要虚心学,特别是借鉴学习其教师队伍建设、素质教育、特色打造等先进经验,不断丰富‘人民满意教育’内涵,推动金开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发展。”

(金开中心学校在永丰城北学校观摩学习)

观摩团先后深入城北、湾田、永丰中心小学等5所学校,受到热情接待。在城北学校,看到精致的校园文化、各具特色的教室布置、“艺术殿堂”的系列学生作品,芙蓉学校校长朱芝兰竖起大拇指,当即表示将结合学校实际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横塘学校的开心农场让大家眼前一亮。学生动手栽种的辣椒、茄子、黄瓜、南瓜等蔬菜大都结出小果实,檀山学校校长李旭当场表示将尽快开辟学生蔬菜种植园。

(金开中心学校在永丰横塘学校观摩学习)

在永丰二完小,近600名学生所展示的韵律操、篮球操整齐划一。在学习湾田学校有关教育教学、安全等资料,大家参观了干净整洁的校园,欣赏了学生栩栩如生、琳琅满目的剪纸和形形色色手工制作等作品。

(永丰中心小学小朋友向来宾介绍学校情况)

观摩学习团还听取了城北学校、永丰中心小学有关学校管理经验介绍。

“这些学校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真是不虚此行!”“他们的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教师爱岗敬业,集体荣誉感强。”“这里的素质教育实实在在,孩子们的综合素质不一般。”观摩团的同志们纷纷点赞道。

金开中心学校全体成员,丰茂、芙蓉、金开中心小学、五里、檀山等所有学校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