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农机产业“加速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4 18:2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 曹林)6月23日,走进双峰县科技工业园,金峰机械厂崭新的7层综合办公大楼气势恢弘。“得益于双峰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金峰机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湖南省金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洪春娓娓道来。

近年来,双峰县全力培育和发展农机产业,已成为中国碾米机械之乡、中国农业机械之乡、省农机产业基地。双峰农商银行作为金融战线服务“三农”的本土银行,始终聚焦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始终坚持服务县域经济,服务三农小微,全力服务农机产业链,全力提振农村经济活力。截至5月底,该行农机产业授信额达6个亿,用信余额3亿余元,占全县农机产业链贷款的半壁江山。

双峰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农机产业,以精细化服务为切入点,密切关注全县农机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生产型企业的生产计划,根据项目规模、生产进度对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同时,密切关注农机产业链的上下游。根据市场行情及农机销售、财务结算政策的变化,加快信贷产品创新,先后出台“微易贷”、“园区贷”等信贷产品,进一步放宽担保方式,降低利率,提高授信额度。

目前,双峰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37亿元,贷款余额90亿元,位居辖内金融机构首位。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