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铺镇爱国青年积极报名应征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0 17:3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肖展发 李海英)自6月以来,双峰县杏子铺镇的爱国青年积极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应征,并从四面八方陆续赶回家乡等候征兵体检政考,接受祖国挑选。

杏子铺镇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自2012年以来,年年超额完成了上级分配的征兵任务,并且全部符合征兵质量,送去的兵员,有的在部队提了干,有的转了军士,有的被评为优秀士兵,有的立功受奖,喜报连接不断。石坝村谢勇、谢辉兄妹均为某部团级军官, 2021年分别荣立三等功和荣获“优秀军官”,喜报送到家。杏子铺镇连续多年被双峰县委、县人武部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今年,为落实精准征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确保合格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杏子铺镇党委、政府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县里召开了征兵工作会议后,该镇迅速调整了征兵领导小组,制定了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并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召开了全镇征兵工作动员大会。镇武装部征兵工作人员摸准适龄青年人员的分布情况,积极引导他们报名应征,同时还利用微信群、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征兵工作。许多大学生闻讯后纷纷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梓园村的曹炜刚从湖南吉利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学得了一手过硬的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他一颗红心报效祖国,除了在网上报了名,6月22日,父子双双来到镇武装部再次报名。龙长村的陈焱昕从邵阳学院毕业后,哪里都不去,住在家里等候国家挑选。截至6月24日,全镇已有54名大学生和高中以上文化的适龄青年在网上和镇武装部报了名。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