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街镇:村民自筹资金 铺就“圆梦路”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30 19:0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远根 王爱龙)“太好了,水泥路硬化到家门口,我外出售卖家禽,接送孙子上下学就很方便了,下雨天再也不要担心摔跤和被水坑弄湿了。”7月11日,双峰县走马街镇幸福村高峰组一位六旬老人望着刚修建好的组级公路激动地说。

这条公路是高峰组23户110多村民唯一的出行通道,长期以来,路面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给学生读书,老人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村民硬化公路的愿望越发强烈。由于该组地势高,路面陡峭,村民居住分散,年轻人大多长年在外经商或者务工等原因,导致这条公路一直未水泥硬化。

幸福村党总支书记李沧桑自任村干部以来一直牵挂着高峰组村民出行的交通问题,今年,他和高峰组组长王常龙等人利用端午佳节部分村民返乡有利时机,于6月4日组织召开该小组户主大会,倡议自筹资金硬化组级公路,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一致同意根据村民受益远近和家庭经济情况,进行自愿捐资。会后,李沧桑书记带头捐资2000元,王常龙捐资1万元,王建文捐资1万元,其余村干部和户主,你1000元,我2000元,他8800元……。村干部和王常龙等人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该组长期在外的户主,同时向邻近几个小组进行宣传发动,动员捐款,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短短的4天时间内捐款户数达到60余户,收到捐款41万余元。

在这高涨的热情下,王常龙和村民王胜来、王圭明、陈尔东等人组织立即施工,带领村民扩宽路基,水泥硬化公路,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将一条原2米宽,全程1.4公里的乡间道路,通过自筹资金拓改成基础路面4米宽,水泥硬化3米宽,全程1.4公里的乡间大道,在数日前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于是出现文章开头村民激动地一幕。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