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30 19:14:00

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记杏子铺镇开展乡村振兴走村观摩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周伟华 李琴章)7月10日,双峰县杏子铺镇组织镇村干部赴双源村、水府庙村、龙腾小镇旅游景区和和龙高等级公路观摩学习。

上午八点,镇党委书记王景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贺铁坚率领60多名镇村干部首先来到双源村山斗冲。观摩团成员沿着山斗冲休闲步道行穿过绿野,看村民修建的七彩梯田,品高档民宿“四时闲居”的闲情雅致,尝产业基地丰收的黄桃美味,听山斗冲红色文化的革命传奇……贺铁坚对双源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观摩团成员振奋不已,感叹曾经的库区穷村蝶变为今日美丽富裕的明星村庄。

(山斗冲休闲步道 摄影/周婷婷)

“双源村现已建成沿湖高等级旅游公路、山斗冲地下党支部陈列馆、雷打石登山步道,村民投资正在修建七彩梯田和黄龙文化宿营地景点,培育了水果鸡、乌骨鸡、芦花鸡和黄桃、杨梅、油茶林等种植养殖业,发展了四时闲居、溪口客栈、山斗客栈和涟水人家等十多家民宿农家乐。去年村集体经济扭亏为盈,收入10多万元。这山旮旯里鸟不拉屎的库区穷村已成了游客向往的网红打卡地。”双源村党支部书记周建良自豪地介绍。

(龙腾小镇景区 摄影/周婷婷)

观摩团还参观了东南亚风情的龙腾小镇旅游项目、水府庙涟水河生态步道和6公里长的和龙高等级炒砂产业公路。然后在镇会议室就全镇乡村振兴项目、进展、目标和差距进行讨论。

本次走村观摩活动,采取实地观摩、展示交流、现场解说等方式进行,全体人员实地观摩村级乡村振兴项目、美丽屋场、文化建设、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内容,通过学先进、找差距、抓创建、促提升,推动全镇乡村振兴工作上台阶、出实效。

大家表示,今天看了几个村和几个景区,对标了先进,学有了目标,找到了差距,更加坚定了发展文旅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将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促进农旅产业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绘就文旅小镇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杏子铺镇是全省重点旅游乡镇,是国家级水府庙湿地公园的核心区域,水府庙库区是全国3A景区,这里人文底蕴深厚,山水旖旎,产业兴盛,五色米、水果鸡、乌骨鸡、黄桃、油茶林和黑加宝土猪等产业日益壮大,溪口印象、溪口客栈、竹筏漂流、龙腾小镇、雷打石步道等旅游设施和景点不断完善,美丽屋场引领的美丽乡村建设受到市县领导的好评。杏子铺镇改变了贫困落后的面貌,迅速崛起为湘中地区一颗璀璨耀眼的新星。

王景华在座谈会上慷慨激昂地说:我们这次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走村观摩,是贯彻上级党委政府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载体,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真正让乡村“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落细落实工作,确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