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学方式,入店实操研学,创客学校为电商创客筑巢圆梦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30 17:4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伟华 聂超群

“溪口坊的商品陈列整齐、干净、明亮,品种丰富,食材新鲜,但产品没有标签说明,品牌意识也有待加强……”7月6日,双峰县创客培训学校30多名师生来到杏子铺镇著名电商潘小萍的“溪口坊”门店,开展实操教学,总结经验,指出不足,为电商创客筑巢圆梦。

潘小萍,今年30岁,在双峰县创客学校进行过电商创业培训,她利用溪口旅游资源优势,创办了电商“溪口坊”品牌,从事传统辣酱、月饼、粽子、火焙鱼、腊肉、小食品等80多种土特产生产销售,年营业额600多万元,带动周边30多户村民增收致富。

学校理事长阳永耀领着学员到来“溪口坊”商品展厅,一个个柜台一件件商品逐一察看,看包装,察颜色,品口感,闻香味。然后来到火焙鱼和腊肉制作作坊,参观加工制作过程。

在非遗国藩溪砚陈列馆,阳永耀和学员们讨论了电商产品的文化价值。他指着一件写着“一半是佛一半是魔”的溪砚跟学员们说:这件溪砚很有文化品味,含有很深的哲学思想。

在讨论会上,师生就“溪口坊”的成功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解剖。

“电商创客一定要加强品牌意识,打造优势品牌;要讲好人文故事,注入文化元素,使电商产品有独特的文化品味,这样才能提高商品的价值。”阳永耀在总结会上说。

双峰县创客培训学校成立于2016年,6年来为双峰县培训电子商务、厨师、育婴师、电工、化妆师、护理员等二十个专业6000名技术人才,仅电商创业人才就达2000多名,创业成功的大小老板达500多名,“溪口坊”、“灵妹几土特产”、“梅龙山竹海山庄”等知名电商就是该校培训的佼佼者。为了使学员更快地掌握电商创客知识和技巧,阳永耀锐意改革,大胆创新,把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打开校门走出去,把课堂开到电商门店,积极开展研学活动,现场总结成功经验,指出不足之处,使创客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结出丰硕的果实。

双峰创客培训学校被称为“创客”的乐园,是SYB创业培训,电商营销、直播带货的专业孵化基地,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人员培训、企业孵化、直播服务、技术支持、网店建设、品牌培育、营销推广等专业化服务,为双峰县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之翼”。它通过后续服务上门、培训课堂上线,开拓乡村创业,构建起“一条龙”创业实训教学实践平台。它通过一系列“保姆式”服务,为电商创客整合人才及资源优势,争取政策扶持,降低创业风险,鼓励创业者不断进行创新实践,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多有梦想、敢打拼的创业者圆梦、腾飞。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