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3 15:09: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毛丹 彭群芝)6月15日,娄星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彦文主持召开娄星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志刚出席会议。刘迟辉、张学锋、肖亮、李煌等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审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服务好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会议要求,要聚力常态化“经济体检”,坚持精准发力、标本兼治,聚焦政策落实、资金绩效、民生保障、权力运行等重点,优化审计流程,提升审计质量;要狠抓审计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整改进度和整改责任人,实行挂牌销号,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必须严肃问责,进一步强化整改成果运用;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工作协同、问题共治机制,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推动完善制度,提升审计质效;要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教育引导干部明底线、知敬畏,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审计队伍,为全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