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启动 尹华凯出席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8 15:22: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肖育涛 刘艳琼)6月15日,娄底市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启动,娄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出席。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凝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社会大众等多方力量,推动防非反诈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市民主动防范风险,使“不贪便宜不上当,不图高息不折本”理念深入人心。娄星区领导李彦文、刘志刚、刘迟辉等参加集中宣传日宣传。

根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国家处非联《关于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6月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相关部门重点针对养老、涉农等领域,通过发放资料、展出展板、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危害,普及防范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非法证券期货、防范校园信用卡风险和《信访工作条例》、扫黑除恶等方面知识。

尹华凯来到活动现场,与工作人员和群众亲切交谈。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开展深入调研,提高打击整治精准度。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大引导力度,拓宽渠道平台,推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单位、进网点,特别是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易感人群做到宣传全覆盖。要丰富宣传方式,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鼓励法律、金融、文艺等专业人士自觉参与,探索建立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的宣传模式,提升宣传质效。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