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成立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1 18:1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丽娟)近日,娄星区工商联牵头成立了娄星区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该调委会旨在为会员企业提供商事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和法律服务,为会员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娄星区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职责主要是调解涉及商会会员企业的各类矛盾纠纷,包括商会会员间的纠纷,会员企业与职工间的纠纷,会员与生产经营关联方间的纠纷,会员与其他单位或人员间的纠纷,以及其他适合人民调解的民间纠纷。据了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全国工商联 司法部关于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全区实际,6月17日区工商联和区司法局联合发文,出台了《娄底市娄星区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方案》,明确了商会调委会的组织结构、调解范围、调解原则和工作内容 。为规范高效开展工作,该调委会制定了工作纪律、调解原则、调解程序等。截至6月22日,该调委会已成功调处2起涉企矛盾纠纷。

娄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聂永红表示,娄星区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对于构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助力诉源治理,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娄星区工商联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力促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法治化运行,充分发挥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的优势作用,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