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山镇:人居环境整治显成效 乡村颜值大提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3 11:1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5日讯(通讯员 颜欢 匡芳梅)6月24日,娄底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人员对娄星区杉山镇农村人居环境进行检查指导。近年来,该镇精准发力、系统施策、分类推进探索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机制,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成效显著,提升了乡村颜值。

该镇强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党委政府牵头干、村两委领头干、党员带头干、村民群众参与干的工作局面,营造层层落实、人人参与、村村争先的良好氛围,全力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实行系统施策、分类推进开展“顽疾”集中整治,有序开展农村厕所革命、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扎实开展农村垃圾治理;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负增长。同时,建立健全的村(社区)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全面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截至目前,全镇共改厕3609户,新建两个污水处理项目,全镇20个村(社区)成立了垃圾运转站,建立13分拣中心,配备了126名保洁员保持卫生常态化。

责编:李梅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