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乡:免费“两癌”筛查 守护妇女健康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30 10:2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通讯员 刘肇锋)为关爱育龄期妇女健康,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对“两癌”的防治意识,降低“两癌”发病率,近日,娄星区双江乡卫生院邀请娄星区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来乡开展2022年度“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为有效开展筛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通过持续在网格群转发“两癌”筛查活动通知,工作人员上门,专车接送行动不便群众,电话通知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适龄妇女踊跃参检。

活动现场,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参检人员佩戴好口罩,自觉排队,依次有序开展乳腺彩超、阴道镜检查、白带检查、宫颈TCT等多项检查。“我们在农村平时出行不方便,这次下乡来到家门口免费检查,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活动现场,农新村村民戴女士说。

“有组织人员较多、距离较远的村组,我们也已经派车去村里接了,保证不会落下一人。”双江乡卫生院负责人说道。此次筛查活动开展时间为一周,面向对象为35-65 岁的女性。通过开展此次免费筛查活动,有助于及时掌握已婚育龄妇女健康状况,对“两癌”高危人群实施预防性保护措施,使妇女及时了解和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预防乳腺癌、宫颈癌,减少发病概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