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去哪儿?娄底吉星小学开展青少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30 13:4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9日讯(通讯员 陈晶晶)7 月8 日下午,娄底吉星小学师生走进娄底市博物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娄底市博物馆,让学生们了解娄底的历史文化,从而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家乡荣誉感。

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带领下,学生们有序参观了娄底好人展和娄底历史文化展。以身边好人为榜样,鼓励学生学习榜样、争当榜样,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活动中,吉星小学的学生们还参加了小志愿者培训班,娄底市博物馆社教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示范讲解,向学生们普及博物馆讲解的基本知识,如着装、站姿礼仪等,并开展互动学习,引导学生上台模拟讲解。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充实学生假期生活的同时,加深了他们们对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