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6 16:25: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实习生 刘江林)5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涟商总部举行学习会议。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娄底、涟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的通知》。

中心组成员就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就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下阶段工作建议,就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中心发言。

刘杰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现代化新涟源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切实抓好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粮食生产、反电诈等工作,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涟源新篇章。

刘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最大政治责任,在重点上再突出,措施上再强化,力度上再加大,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真正实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发展目标。要加快项目建设,抓实项目储备,抓紧项目实施,大力推动项目快上快进快成。要紧盯教育、医疗、住房、一老一小等重点民生实事,进一步促进民生改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刘杰强调,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强作风专项行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决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扎实推进“清廉涟源”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要聚焦医疗、教育、社保、养老等民生领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幸福活力新涟源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