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到茅塘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6 16:45: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蒋葵 刘江林)5月30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到茅塘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与茅塘镇全体党政领导进行集体谈话。市政协副主席肖赞东,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杰一行先后来到了茅塘镇道童村、茅塘村调研党建工作,分别听取了村支书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村里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消薄攻坚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刘杰指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是以党建促乡村振兴,要把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来推进,在党员队伍中牢固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动员老百姓拥护、参与和支持乡村振兴。要依托社会力量,学会借力发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加村级集体收入。

刘杰要求,茅塘村要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真正拧成一股绳,不辜负人民群众、党员以及上级党委政府的期待。要继续加强对政策的把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净化社会空气,形成向上、向善、向好的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基础。刘杰强调,团结就是力量,要树立好基层组织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开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局面,带领老百姓致富奔小康。要抓紧抓实反诈打跨、禁毒、信访维稳、非法宗教等工作。要调整发展思路,找出切实可行的路子,用科学技术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针对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要有针对性的整章建制,进一步整顿好、落实好,按时间节点和要求标准完成好整治工作。

随后,在茅塘镇机关召开了座谈会,刘杰与茅塘镇全体党政领导进行集体谈话。刘杰指出,茅塘镇党政班子是团结和谐、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好班子,各项工作来势好,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更好的打造“茅塘现象”。要充分运用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力做好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工作,以抓反诈打跨、禁毒工作、非法宗教和信访维稳,进一步展示基层党组织的团结力、凝聚力、战斗力,展示群众基础,打好人民战争。要以抓重点工作来推动茅塘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