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伟谋到考点开展“三考”考前督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8 16:52: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吴农兵 吴宇庭)6月4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到行知中学、市二中、市蓝田中学等考点督查“三考”有关准备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全力以赴做好“三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清净、安宁的学习、休息及应考环境,让他们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考试。

今年高考、学考、中考分别将于6月7日至9日、6月12日至14日、6月18日至20日举行。考点设市一中、市二中、市蓝田中学、市工贸中专以及行知中学等学校。在城区各考点,邓伟谋一行实地检查了考务室、保密室、监控室、学生食堂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食品卫生、考场设置、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单位在“三考”组考、疫情防控、考点及周边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工作职责。

邓伟谋强调,“三考”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和广大考生前途的民生大事,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认真履职,把维护考生安全、考试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工作职责落实到点、到人。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部门联动,在“三考”前对各考点、考生住宿酒店等地及周边的交通疏导、环境治理、噪音治理、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开展一次彻底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及时整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措施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引导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三考”平稳有序、万无一失。

副市长周新科一同督查。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