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开展国省道养护安全提升专项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0 16:0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通讯员 廖鹤松 刘建清)为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6月份以来,涟源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启动普通国省道养护安全生产专项提升行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市领导部署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专项行动以对标先进、提升效率、补齐短板为工作重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保持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不发生责任事故为目标,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守土有责”的政治责任,按照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风险管控与隐患整改相结合的原则,全面开展普通国省道养护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800余人次,排查整改隐患60余处。

(道路检查安全隐患。)

涟源市进一步加强养护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巡查检查频次,督促养护单位对所养护的路段加大日常养护巡查力度,特别在汛期加大巡查检查频率,针对辖区内国省干线防排水系统、积水路段、水毁边坡和路基稳定性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清查水沟堵塞、泄水槽损毁等可能影响排水泄洪能力的安全隐患。桥梁除日常巡查外,还开展经常检查,及时处置巡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为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

同时,对发现影响行车安全的路面病害、标志标牌及护栏破损缺失和绿化遮挡视线等问题及时处置,保证道路畅通,确保行车安全。遇暴雨等灾害性天气,提前做好公路及其附属设施状况排查,发现隐患要及时处置,避免衍生灾害和次生灾害的发生。今年以来,全市没有发生因道路养护隐患引发的较大交通事故。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