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超群来涟督办信访事项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4 14:56: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4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吴世梁)6月1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来涟督办信访事项。他强调,要树牢宗旨、服务、法治、责任、文明等“五个意识”,合法合规合情合理做好信访工作。

会上,曾超群听取了涟源市信访工作情况、5件督办件办理情况汇报,约访面见了相关信访人,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道,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来访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曾超群充分肯定了涟源市信访工作,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合法合规合情合理做好信访工作。要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超群强调,要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牢服务意识,耐心细致、追根溯源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树牢法治意识,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树牢责任意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倒逼”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用铁的纪律和良好作风做好信访工作。要树牢文明意识,强化乡风文明建设,引导群众知政策、遵民约、树新风,让尊老孝亲、邻里守望、诚信重礼等文明之风在乡村落地生根。

娄底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庆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毅,副市长梁卫平、黄和平、曾尔辉参加。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