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调度国家信访局第二批信访案件化解情况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4 15:00:47

图为市委书记刘杰(左一)正在梳理信访案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彬 梁巨威 蒋葵)6月11日、12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先后到六亩塘街道、伏口镇走访信访人,调度国家信访局第二批信访案件。

在六亩塘街道和伏口镇,刘杰走进信访人家中,察看信访人的居住环境,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信访诉求,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对信访人生活和工作上遇到的困难给予帮助和指导,使信访人感受关怀温暖,也赢得了信访人的理解和支持。

调度会上,刘杰听取了包案领导汇报的案件情况,与会相关单位围绕信访案件化解作了发言。

刘杰强调,要大力推动“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全面健全体制机制,打好组合拳,完善基层治理,快速办理初信初访,提升业务水平,压实工作责任。要全力做好积案化解,既要一手抓化解,更要一手抓稳控,依法打击违法行为。要强化对案件的分析研判,提升督导能力和水平。要整合部门力量,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做好信访工作。市信访局新班子到位后要尽快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熟悉工作业务。要有钉钉子的精神,盯死看牢,时刻不能放松。要钻研好业务,将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合理诉求、困难的救助、政策的解释,确保“三到位”;一手抓依法处理违法行为。

陈庆云、易专、谢劭、陈善干等市领导分别参加调度。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