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涟源: 服务电动“新能源” 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4 16:58: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4日讯(通讯员 萧斌)“所有设备检验完毕,符合要求,即刻送电!”6月12日23时28分,经过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有力组织、高效协同,涟源市汇源煤气有限公司电动重型卡车充电站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营,这是涟源市首座新能源重卡快速充电站,同时也标志着涟源供电公司提前10天兑现向汇源公司“40天送电”的服务承诺。

一直以来,为深入开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工作,不断拓展电能替代新业务广度,涟源供电公司统筹规划、精准布局,通过主动对接市发改局和经信局、走访重要客户、与施工企业沟通洽谈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双碳”政策,扎实推进充电站设施建设、“油改电”项目等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全方位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自5月12日接到汇源煤气有限公司电动重型卡车充电站建设项目后,涟源供电公司新兴事业部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专门组建了由规划、设计等多专业人员组成的服务小组,多次赴现场进行线路勘测、电缆长度和规格确认、箱变最佳安装位置确定等工作,并积极与市公司相关部门及客户进行汇报、协调,就总体规划、运营模式、配套服务等一系列相关问题进行商讨,科学制定方案,最终达成一致。

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办理,加紧物资配送,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天气多变等因素,认真开展充电桩标准化施工,切实做好作业防火安全要求、平台接入调试等各项措施,严把工程质量关,顺利安装300千瓦直流充电桩6台,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3台,高压环网柜1台,预测每月充电量达到24万千瓦时,相等于2021年涟源市全年新能源汽车充电量,将有效降低客户能源开支,产生积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社会、电网企业、电力客户“三赢”局面。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