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开展城区CD级自建房集中整治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1 10:3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岭梅 廖鹤松)6月20日,涟源市组织蓝田街道、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控违拆违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个多部门400多人开展集中行动,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自建房开展集中整治。

(涟源市副市长黄和平在整治现场做群众工作。)

行动对城区文艺路社区、光明街社区、新新社区、双江街社区等118栋CD级经营性和非经营性居民自建房进行关停、封闭或围挡到位。严格按照“能拆尽拆、能隔尽隔、应修尽修、应停(关)尽停(关)”的整治原则,切实做到“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在整治过程中彰显人文关怀,在市火车站广场搭建临时摊位,让在CD级住房中开展经营性活动的商户在此临时经营,尽量减少经营户的损失;对118栋CD级住户中实际无居住房者,又无法投靠亲友的住户,由涟源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提供临时过渡房,现已安排30户居住到临时过渡房中。

(集中整治工作动员。)

自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来,涟源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紧急行动。蓝田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成立专班组,出台《蓝田街道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蓝田街道CD级经营性和非经营性居民自建房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格局。同时,通过宣传车、网格微信群、“村村响”、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内容,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绷安全这根弦,主动配合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动形成了全员参与、全面整治的浓厚氛围。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