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涟源:走访小水电企业 落实优质服务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30 16:2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通讯员 萧斌 周珮珮)“对输电线路可能造成影响的树竹要及时清砍,避免造成安全事故。”7月3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来到涟源市大江口管理处,针对小水电站电力输出线路安全方面,着重提醒了负责人,了解企业近况和困难,建立良好供发合作关系,助力优质服务落地。

目前,涟源市共有33座小水电站,去年全年发电量达4399.57万千瓦时,能有效弥补用电高峰时段电网供应不足问题。随着迎峰度夏到来,全市电力需求急剧增加,用电负荷日渐攀升。为进一步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充分发挥小水电在用电高峰期顶峰保供作用,涟源公司主动靠前,统计小水电用户的装机容量、运行状态、水库调节性能等数据,并对小水电企业积极开展走访。

走访中,工作人员协助小水电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小水电企业加强设备运维、遵守调度纪律、强化人员配置、清理基础档案,咨询了解企业当前情况及存在困难,并为其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现场与企业签订《2022年迎峰度夏小水电顶峰告知书》,希望小水电企业要按照顶峰告知书的要求认真执行,加强调度通讯联络,做好日常维护工作,统筹安排停电检修,使电站不弃水、多发电,最大限度提高社会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走访结束后,各小水电站负责人纷纷表示供电公司各项服务都做得很到位,通过交流,已将当前所遇到的困难说明,并希望继续和供电公司友好合作,实现供发企业“双赢”目标。下一步,涟源公司将继续多措并举,做到监控到位、走访不停、深入服务,全力确保电网和用户安然度夏。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