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再次开展工程运输车集中整治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30 17:5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刘志丽) 7月5日,涟源市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再次组织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部门,在工程运输车主要运输线路和城郊结合部等地,严查工程运输车等车辆的处置许可、密闭措施、装载情况以及工程运输车无渣土运输许可、未按规定运输和处置等违规违法行为。

在城区三角坪地段,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三轮、四轮电动车是不是属于合格产品,对发现的低速非标四轮电动车进行了依法扣押。在石马山街道六十亭、三甲乡三甲村等交叉路口,执法人员除了检查非标四轮电动车外,重点严查工程运输车牌照、是否合规合法上路行驶、超限超载等问题,对一辆无牌工程运输车进行了依法扣押。

涟源市高度重视工程运输车的整治工作,多部门通过联合走访,为辖区内6家运输企业、22家城区建筑工地和商品混凝土等生产源头企业建立基础台账,并排查运输企业以及建筑工地、商品混凝土等生产源头单位28个。据统计,今年1至6月,涟源市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已开展开展联合执法24次,查处交通道路违法行为326起,其中超限超载119起。

下阶段,涟源将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集中整治联合执法力度,清理整顿一批交通违法、事故突出的工程运输车企业,集中查处一批交通违法严重的工程运输车,严肃追究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的人员,督促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大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确保不发生涉及工程运输车的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交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同比明显下降,进一步巩固深化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成果。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