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学生走进禁毒教育基地 体验别样儿童节

杨江丽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2-06-01 17:50: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杨江丽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禁毒警示教育,提高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6月1日,洪江市芙蓉小学一年级4班的孩子们来到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童”行活动,体验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毒品仿真模型、图片展览、科普知识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法律法规,以及青少年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等知识。

在参观完禁毒展后,该班老师表示学校平时也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但一年级的小朋友还不能深刻体会毒品的危害,参观过后觉得触目惊心,在以后的教学中会进一步给孩子们普及禁毒知识,让他们远离毒品。

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会积极向同学、家人、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人人争做小小禁毒宣传员。

责编:倪自芳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