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岔头乡:强降雨致山体塌方 紧急清理保畅通

谢梓健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2-06-05 17:13: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谢梓健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6月4日,洪江市岔头乡等多个乡镇发生多处道路塌方,路面被泥石覆盖,严重阻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同时也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灾情发生后,洪江市各乡镇立即组织人员展开抢险,全力以赴保障道路通行。

在岔头乡水尾村,大量土石、树枝滑落至村主干道,四周还有不少碎石,影响当地群众出行。为确保过往车辆以及出行人员的安全,当地政府连夜组织开展抢修工作,采取人工+机械作业的方式清理土石、树枝,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山体塌方路段道路交通通畅。

岔头乡水尾村党委书记向球根告诉记者,6月3号,村支两委干部同乡驻村干部及工作队一起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本辖区山塘水库进行巡查,受暴雨影响,村里有20多处道路塌方,现在正组织党员群众进行道路清理,保证道路畅通。

据怀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数据,6月3日8时至4日8时,洪江市降雨量达84.2毫米,点最大降雨为岔头乡竹山园村,其次为茅渡乡茅渡村,须持续注意防范强降雨导致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责编:倪自芳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