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开幕 洪江市1428名考生赴考

  洪江市新闻网   2022-06-08 10:30: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梁孝亮 江智敏 )6月7日是2022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记者在洪江市芙蓉中学考点看到,考生正陆续排队进场。在考点门口,送考的家长、老师不时叮嘱考生注意事项,在考点附近,警务、城管人员值守维持考点秩序,高考工作井然有序。

今年洪江市共有1428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历史类考生619人,物理类考生712人,职高对口考生97人。设置黔阳一中考点和芙蓉中学2个考点,共52个考室,另外备用和隔离考室8个。在考场外,有不少考生家长在考场外焦急等待,期待孩子能考一个理想的成绩。

“这是我孙子的第一次高考,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安静的陪考,希望他能考一所好大学。”一位前来送考的家长期盼地说到。

高考期间,为防止交通噪音对考试的影响,洪江市将对考场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设立禁鸣、临时绕行等标识,并安排警力指挥疏导。考生遇到紧急情况或发生意外时,可向执勤民警寻求帮助,对迟到、走错考点、忘带准考证等紧急情况的考生,执勤民警将启用警车、安排高考爱心车为急需帮助的考生提供护送服务。

责编:廖習君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