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深渡苗族乡】千亩稻田兴产业 “禾”您“乡”遇促振兴

  洪江市新闻网   2022-06-20 11:33: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通讯员:胡英东 )6月18日,洪江市深渡苗族乡花洋溪村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苗族稻作文化节。活动现场,游客络绎不绝,苗族姑娘唱着山歌下田垅,游客们挽起裤腿下田体验插秧、带孩子参加农耕营稻田运动会,一片欢声笑语汇聚在苗乡田间。

此次苗族稻作文化节,是在发展苗乡产业,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振兴推动苗乡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举办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活动既是对深渡苗乡风土人情、高山香米的弘扬推广,也是对洪江稻作文化的传承,更是对“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深切缅怀和纪念,从而进一步营造出社会关注农业、农民、农村的浓厚氛围。

洪江市深渡苗族乡近年来大力抓产业促发展,当前已建成开办乡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花洋溪高山梯田香米便是该乡招牌优质农产品之一。该乡今年引进电子科技加工厂一座,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苗乡新集贸市场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值得一提的是,该乡积极探索实践“乡村旅游+农产品销售”产业发展之路,已挂牌“洪江市乡村旅游购物示范点”,集观光露营烧烤垂钓等游玩项目为一体的“水韵苗乡”系列旅游景点打造已初具规模,苗乡正以最美的姿态走在产业兴旺、文旅商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征途上。

责编:廖習君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