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普及基地风采——洪江市党史陈列馆

  洪江市新闻网   2022-06-21 10:36: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通讯员:唐艺芬 

洪江市党史陈列馆

于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建成并开放

是怀化市首家利用红色档案资源进行党史教育的红色展厅

该展厅面积480平方米

2021年3月启动建设

2021年6月22日正式开馆

基地风采

洪江市党史陈列馆以“不朽的业绩•追寻洪江红色印记”为主题,以党在各个时期的历史为主线,建设党史陈列厅、历史影像厅、传统记忆厅、大事纪要厅四个展览厅,分为“红色觉醒、峥嵘岁月、烽火洗礼、成功过渡、曲折发展、伟大转折、加快发展、梦想点亮新时代”八个时段的篇章。

史实反映了洪江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奋斗印记和辉煌成就,集中展示了党和党的地方组织领导洪江市(原黔阳县)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及所取得的不朽业绩。

基地风采

洪江市党史陈列馆共展示党史文字20000余字、图片200余幅、实物200余件,成为洪江市又一个红色文化传播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开馆以来至今,共接待市内外党员干部群众15000余人次,已成为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热门“打卡”地。

2022年,洪江市党史陈列馆计划进行扩容,续写“梦想点亮新时代”新篇章,分为“赶考之路”和“大美洪江”两个版块,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科普及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着力提高群众人文社科素养,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有效开展。


责编:廖習君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