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洪涝灾后补损技术指导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3 16:40: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向华)6月份以来,我县境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部分农作物受涝被淹严重,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积极开展灾情核查,全力指导农户进行生产自救。

6月22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来到溪口镇龙塘村稻田和育秧工厂,仔细查看农作物受灾受损情况及工厂育秧苗情况,针对水稻受灾情况进行灾后减损技术指导。农技人员一边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护,采取排水、清洗叶面污泥、增施叶面肥、加强病虫害管理等管护措施,一边指导群众及时抢种、改种、播种其他作物,帮助农户迅速恢复生产,为农作物洪涝灾后减损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统计,近期洪涝灾害导致全县粮食作物普遍受灾,水稻受灾面积2.76万亩,其中双江镇、万佛山镇、县溪镇、菁芜洲镇、坪坦乡、溪口镇近 40%的稻田被淹和部分稻田冲毁。截至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共组织8名高级农艺师和粮油、经作、植保、土肥、农环、种子等站所技术人员到灾情较重的6个乡镇103个行政村开展技术指导。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