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村:农旅结合助推乡村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4 16:44: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欧梦辽  龙婷)当前正是双江镇芋头村农林旅示范产业园的黄桃采摘上市期,十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打包、发货;游客在村里摘黄桃拍照打卡,农旅结合的方式有效带动当地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在芋头村产业园内,负责人杨青正在和长沙、桂林的客户洽谈发货量和发货时间;村民们忙着采摘、称重、打包。2018年,芋头村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帮扶下,建立起了70亩农、林、旅示范产业园,经过几年发展,黄桃亩产达2000多斤,零售价根据品质约6-10元每斤,市场已比较成熟,畅销周边市县。

芋头村农林旅示范产业园负责人杨青说:“芋头产业园黄桃基地主要销往广西柳州,湖南长沙、怀化,还有桂林那边,装礼品盒是每箱60元一箱,目前每天的订单有200多箱。”



许多游客自驾来到村里参观古侗寨建筑、体验侗族民俗风情。参观完后带着亲朋好友一起进入农林旅示范产业园体验采摘的乐趣。

游客赵忠凡表示:“正值假期,就想着带小朋友来体验自己动手采摘的乐趣,感受下大自然。”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