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举办两新领域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班暨党务工作者集中轮训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4 16:57: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杨鸿轩  吴涛娟)“我们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两新党建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员杨波如是说。

6月23日,通道两新领域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轮训班暨党务工作者集中轮训班开班。来自全县11个乡镇、14个综合(行业)党委、39个两新党支部的140名两新领域综合(行业)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党建工作指导员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多层面、多角度、多形式对加强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进行了培训。培训班积极拓展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做到了“三个结合”。

理论教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既安排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关于加强两新党建工作的思考》等课程,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了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又对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清廉民企”建设等具体业务进行了详细培训讲解,使全体学员实现了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讲座教学与交流互动相结合。除了邀请授课老师进行专题讲座以外,还有5名不同行业的两新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介绍自身抓党建促发展的经验,在广大党员中产生了共鸣,许多党组织书记表示深受启发。

集中辅导与分散自学相结合。每位参训学员将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同时,也下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学习资料供学员们课后自学,使学习效果更显著、稳定、持久。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