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前夕,通道交警进校园上好“假前安全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4 17:15: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宋玲玲   石猛雷)6月24日,通道交管中心民警来到县芙蓉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中小学生暑假外出游玩活动增多及年龄特点,重点从安全骑行、安全乘车等方面向学校师生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线、大货车盲区等交通安全常识,叮嘱学生们切勿在马路上随意横穿马路、追逐打闹等,引导大家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

同时结合近年来本县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事故形成的原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后果,时刻谨记安全出行。着重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及一盔一带重要性等,并叮嘱他们假期不要私自去游泳,不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搭乘三轮车、农用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出行,注意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注意疫情防控等。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