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党建联盟促接边地区乡村治理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6 16:42: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6日讯(通讯员:李笛   颜梁)6月24日,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以及贵州黎平县、从江县等4县代表共同签订《桂湘黔“三省(区)四县”党建联盟促边界治理合作框架协议》,接边乡镇代表现场签订《桂湘黔“三省(区)四县”边界乡镇党建联建共建协议》,标志着桂湘黔“三省(区)四县”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当天,四县代表还就边界地区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民族团结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桂黔接边地区的群众以侗族为主,有着“山同脉、水同源、语同音、习同俗”的。四县主动牵手结成“党建联盟”,旨在构建党建引领接边地区乡村治理新格局,共同维护接边地区和谐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将以此次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深化合作、取长补短、放大优势,与三个兄弟县一道,携手推进党建引领接边地区乡村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当天举办的座谈会上,通道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政表示,这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和特色亮点,破解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民族团结等一系列难题,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氛围。

根据四方签订的《接边地区党建联盟促边界治理合作框架协议》,四县将围绕民族共融一家亲、党建共抓一盘棋、清廉共筑一条心、平安共创一体化、治安共管一张网等5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开合作,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共同谱写边界治理最美“合奏曲”。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