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幼儿园: 开展清廉基地学习教育活动

粟海鸥 舒岸岑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2-06-27 16:06: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7日讯(通讯员: 粟海鸥 舒岸岑  为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在幼儿园种下“廉”的种子,树就“廉”的底色,营造廉洁清正的育人环境,626 日,洪江市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来到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安江镇下坪村、红色基地安江农校,开展清廉基地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教职工首先来到怀化市级“文明村镇”和“同心美丽乡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的安江镇下坪村,“村美、家美、人更美”的新农村气象让大家赞叹不已。了解得知,洪江市下坪村村支两委坚持党建引领,强组织、转作风、干实事,通过实施“六到农家”示范村建设项目,推行“党建+ 微网格”,形成“多元共治”的管理模式,发挥乡贤理事会、和事理事会、乡风文明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作用,靶向发力整治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员工来到红色基地安江农校纪念园现场瞻仰。走进安江农校纪念园,袁隆平院士题写的“愿天下人都有饱饭吃”标语墙格外醒目,随着安江农校发展历史主线,对袁隆平故居、办公楼、师生宿舍、杂交水稻温室、试验田等进行参观学习,学习和感悟了袁隆平院士勇于探索、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和清廉正直、为国为民的奋斗者情怀。

通过开展此次清廉基地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教职员工树立了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态度,增强了教职工团结协作的精神,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清正廉洁校园氛围。

责编:倪自芳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