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暨“三大支撑”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侯亚怡 李 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1 09:1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侯亚怡 李 康)5月30日,全省、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暨“三大支撑”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县领导贺冬林、廖玉康、杨志远、彭永兵、陈曼生、曾科、何晓玲、段桂安等在安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暨“三大支撑”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市基础设施暨“三大支撑”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三大支撑”,是稳住经济大盘的现实需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客观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远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需要。

会议强调,要用高的站位体现政治担当。统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三大支撑”,对推动稳经济、稳增长,对郴州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以对郴州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紧紧围绕中央提出全面推进网络型、产业升级、城市、农业农村、国家安全五大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更多的重大项目进入中省笼子。

要用抢的意识体现谋划能力。发挥拼抢争精神,强化谋划能力,紧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力争抢得多、抢得早、抢得好、抢得快。要全力争取桂新高速公路、兴永郴赣铁路等事关郴州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积极谋划城市水系连通、智慧城市建设等重大项目,实现新基建与老基建融通。

要用快的节奏体现工作作风。项目谋划、储备、包装、申报都要“快”,迅速成立市级领导小组,组织专门班子抓项目、跑项目。各县市区、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对项目谋划、策划、包装和争取负责,做到“谋划要快、前期要快、对接要快、落地要快”。

要用实的成效体现干事水平。牵头部门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积极争取政策性资金、社会资本投入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来,在不新增政府债务的基础上破解难题、走出新路。要强化工作调度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谋划全局,强化主动作为意识、担当意识、拼抢意识,把落实会议的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