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张明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6 10:35: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张明宽)6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到气象部门、乡镇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在县气象局,黄力详细了解气象预警信号、地质灾害风险临近预警及乡镇强降雨靶向预警发布情况,并针对防汛气象预警应急响应机制作出指导,对气象部门在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黄力指出,气象预测工作对有关部门防汛备汛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要进一步确保预测、预警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为防汛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前期保障。

在永乐江镇、牌楼乡等乡镇的水库、山塘及周边地区, 黄力现场勘察并详细了解了防汛减灾工作情况。他强调,近段我县雨水较多,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抓好防汛工作,做好最充分最全面的应对准备,落实最严密最有效的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水库山塘巡查排查和科学调度,加大巡查频率和排查力度,一旦发现致灾征兆,要第一时间转移危险区域人员;要加强督查督导,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研判部署、监测预警、抢险救援、信息报送等各环节。

在牌楼乡地质灾害点,黄力仔细了解灾害监测、应急值守、救援准备和监测设施运行情况。黄力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地质灾情监测,做好群众疏散工作和救援准备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