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近5万亩烤烟丰收在望

张明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9 10:00: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张明宽)近年来,我县通过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农村土地流转、普及烟稻轮作模式等,推动烤烟产量、品质大幅提升。今年,全县的烤烟种植面积在48000亩左右,6月来临,烤烟陆续进入采摘、烘烤季节,烟农丰收在望。



牌楼乡是种烟大乡,今年,该乡的连片烤烟面积达到了3100亩。通过“大改小、弯改直、高改平”和推动土地流转等一系列措施,让土地化“零”为“整”,适合机械化大规模耕作,提高了生产效率、产量和品质。目前,牌楼乡的烟叶已经长到一人多高,马上进入采收期。

在承坪乡,茂密的烤烟叶大而又挺拔。2021年,承坪乡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提升了烤烟种植面积。该乡今年新增连片烤烟2000多亩,土地效益将得到大幅度提高。

今年,我县坚定“由稳转增”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收购计划大幅调增和烟叶收购价格持续提升的机遇,在严格落实精准测产要求的基础上,做好合同内丰产烟叶同步开放、同步收购模式,增加了烤烟种植面积5000亩。并高度重视烟稻连作田的规划和保护,出台了《规划建设与保护的意见》,根据烟叶产业发展需要,详细规划了各乡镇各村组适宜烟叶种植的农田位置与面积,并投入资金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烤烟产业得到规模化、机械化发展。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