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灿紧急调度全县防汛工作 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张明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6 10:37: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张明宽)6月4日,在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后,县委书记王洪灿立即主持召开全县防汛会商调度会,紧急调度我县防汛工作,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县领导李晓峰、刘敏、陈曼生、段桂安参加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告,我县在6月5日将迎来一轮新的强降雨天气,灾害风险提高。本次强降雨时段约为6月5日至6月6日下午,由于前期降雨的重叠,我县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将达到饱和,致灾因素升高,尤其是临近山体的地带,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针对灾害风险,王洪灿对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他强调,汛情就是命令,全县各级领导、相关单位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通过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制、全面落实应急措施、全面压实防汛责任、加大汛情巡查监测力度、加大人员物资集结力度、加大防汛备汛宣传力度,坚决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各相关单位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无条件到一线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县级领导取消休假,到乡镇督办,各乡镇必须马上召开防汛调度会,提前安排好防汛减灾相关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灾害预警、预测、宣传,确保群众人人知、人人防;要做好群众疏散和劝导,做到不漏一人、不丢一处;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充足准备,灾害发生时确保能够快速抵达、迅速处置;要突出重点,对水库、山塘、山体周围等易发生灾害的地带进行从严排查、监控,做到严防死守、时刻紧盯;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组织专业队伍及时消除,暂时无法消除的,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要压实责任、从严督查,对履职不力的人员进行追责问责,情节严重或造成后果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