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镇药湖村:打造美丽乡村 “点亮”幸福生活

张明宽 范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0 10:11: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明宽 范民)近年来,安仁县安平镇药湖村村支两委克服地处偏僻、底子薄弱等困难,乘着乡村振兴东风,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走进药湖村神农休闲农庄,雕栏玉砌、青砖黛瓦映入眼帘,满满的古色古香令远道而来的游客流连忘返。药湖围绕“旅游促农业、农民抓旅游”的转型思路,以生态富民为主线,成功引进广东神农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入驻,投资2000多万元,兴建神农休闲农庄及休闲酒店,安装二十四孝雕塑,大力弘扬孝文化。把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将农业与旅游有机结合,走出一条从“农家乐”到“乡村旅游”再到“乡村度假”并向“乡村生活”转型的乡村旅游发展“特色之路”。

村民 张扬松:我一直生活在这里,给我感受最大的就是村容村貌的变化,前些年,村里可不是这样,环境没有现在好,这些年来我们村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药湖村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全村生态环境建设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公共服务水平等。先后共筹集资金500多万元,新建标准化水塘10口、绿化沿江风光带2000余米、硬化道路10多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300多盏、绿化带安装栅栏3000余米、菜园子安装篱笆500余米、建设许古党建文化广场、更新村委会宣传栏,安装组路牌15块、全村改厕率达99%。同时建设花园式文化广场、休闲健身娱乐广场、老年人活动中心、改造旧厕、修缮校园、建设市场、卫生站等民生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村民 曾昭伟:我们平时最喜欢吃完饭来这里散散步,有运动器材,活动很丰富,我们老人都很喜欢去。

药湖村总支副书记 张小勇: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利民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时间跨度大,涉及范围广,今后药湖村将继续精准发力、全域提升,持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奋力打造守得住历史记忆、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情乡愁的美丽宜居乡村。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