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童年·快乐成长” 岳麓区“六一”《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讲活动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1 15:13:01

“法护童年·快乐成长”

岳麓区“六一”《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讲活动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颜梦杰)为引导社会对未成年人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关注,更好维护未成年人群合法权利,让小朋友学习了解更多法律知识,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岳麓区司法局、共青团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长沙市岳麓区妇女联合会,岳麓区区校共建大学生法治联盟、湖南工商大学数字媒体与信息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法学院、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在长沙金茂览秀城开展“法护童年·快乐成长”岳麓区“六一”《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以“普法讲座”、“模拟法庭时事案件审理”等方式进行,向小朋友及家长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然后小朋友以“法官”、“律师”、“原告”、“被告”等身份亲身参与模拟案件的审理,让孩子们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和审判机关的权威,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活动中,岳麓区近100组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参与,现场小朋友还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一一向专业律师团进行了详细的咨询。

同时,长沙市岳麓区司法局为“岳麓区区校共建大学生法治联盟·法律志愿服务队”和“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法律志愿服务分队”授旗,长沙市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湖南好人”徐守宝为“ 长沙市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金茂览秀城志愿者服务站”授牌。这标志着长沙市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组建专业志愿服务队形式正式开始深入社区、扎根基层,切实为社区百姓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

长沙市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后期联合会将与辖区内各街道、居委会、“高校校青协”联动,构建一张“线上、线下”相联动“志愿服务网”。让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和校园,使志愿服务在基层社区和学校形成常态化、系统化、专业化,及时解决社会需求、优化基层社会环境,让志愿服务的社会价值最大化。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