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让劳动教育在毕业季“落地生根”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1 19:48:12

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王彪)“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我们这些‘小树’即将离开母校,今天种下的小树未来必定和我们一起茁壮成长,为母校增光添彩。”这是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潘俊橙在学院劳动教育基地暨2022届毕业林种植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为全面开展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5月30日举行了劳动教育基地暨2022届毕业林种植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陈启杰、喻林萍,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高顺利、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物业服务部书记罗彦君出席本次活动。

在全体师生共种纪念树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团结协作共同栽下一棵棵树,并挂上定制的纪念树铭牌,记录着同学们对未来的寄语和期望。应化1802班李鹏辉表示:“这次劳动教育是深刻的,意义是深远的,种下的虽是小树,却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对母校的不舍和亲身参与劳动的幸福感。”



据悉,未来,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将依托学校平台,采取“空间育人与树苗培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落实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任务,用劳动点亮青春底色。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